今晚捣浆糊

岂住空空里,空空亦是尘

无题(伯玉)

突冒脑洞,及时记录,文笔平庸,请见谅。


我叫锦书,在沈公馆做工,此刻在花房参加一月一次的八卦大会。

这次的话题人物是我们沈府的当家人,沈太太。

大会代表祝妈率先发言:“我是太太带过来的陪嫁丫鬟,我最有发言权了,我们太太,年轻的时候是上海摊上数一数二的大美人,虽然现在老了,那也还是风姿绰约。就是可惜老爷走得早,徒留太太一个人。”

小翠举了个手:“我有个问题,太太孀居这么多年,不再找一个吗?像我们村的李婶和汪叔就在一起了呀”

祝妈白了她一眼:“你们这些乡下丫头懂什么,太太出生于钟鸣鼎食之家,针黹刺绣无一不精,琴棋书画无一不通,从小接受的礼教就和你们不一样,夫人不会再找的,这叫守节,知道了吧。”祝妈环顾四周,悄声道:“而且李经理喜欢太太,你们不晓得吧。”

小翠又提问:“我没觉得呀,李经理在沈家待了二十多年了,他和夫人亲近些也是正常的呀。”

祝妈:“傻丫头啊,李经理到现在还是孑然一身,以他的条件,要找一个不难吧,不是等太太是为什么?”

司机晏清大哥:“唔,怪不得李经理隔三差五去凯司令排队买栗子蛋糕,明明可以派下人去的,偏偏要自己排队,那个队伍老长了,一等,半个小时起步。”

祝妈露出赞叹的笑容:“还是你小子聪明。”

空气突然冷了下来,氛围到达零点,大家都看着我,祝妈对我挤眉弄眼,我很是不解。

“说,接着说啊。”

我一回头,我们的美人太太就站我身后,可谓大型社死现场。

太太双手环在胸前,盛气凌人:“祝妈,我找了你半天,原来在这讲课啊,日子很好混是不是。”

“不是的,太太你听我解释…”祝妈赶紧否认。

“小丫头,说说你们在聊什么这么开心。”太太修长的手指指着我。还好,说明我们聊的太太没听到。

“唔,祝妈在教我们沈家做下人的规矩。”我也不知道怎么编瞎话。

“哼,以为我会相信吗,愣着干嘛,赶紧去做自己的事,我沈家可不缺下人。”高跟鞋“哒哒”的声音渐远,我一颗心也着地了,毕竟沈公馆给的工钱可不低啊。

。“下月再议,时间再定,都散了吧。”祝妈道。

于是乎,作鸟兽散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