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捣浆糊

岂住空空里,空空亦是尘

无题2(伯玉)

晏清大哥和我是一个村的,对我很是照顾,我的八卦消息大多来源于他

“我昨天开车送太太去参加酒宴,还上了一场英雄救美的好戏呢。”

“啥?说得细点。”我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。

“西街当铺的金老板你晓得的吧,本地大财主,相当有钱,我们老爷死后,金老板对太太穷追不舍、纠缠不休,结果十几年了,连太太的手都没摸过,你说金老板长那样,怎么也配不上太太啊。”晏清眉飞色舞地讲述着。

“大哥,我要听重点。”

“不要急,听下去说是金老板听说这次酒会太太也去,他也搞来一张请帖参加,喝醉了盯着夫人,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,开始动手动脚,李经理也拉不住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说的英雄是李经理。”我很是不屑。

“是李经理我还卖什么关子哦,金老板撒酒疯,抱着太太的腰就是不放,然后上海新来的那个徐督军来解围,一把枪抵在金老板脑袋上,金老板马上清醒了,原来是装醉,刚准备溜,督军叫住他,让他爬出去,金老板乖乖照做。这年头,还是有枪的比有钱的更厉害。”晏清感慨万千。

“我想问,那个督军长得好不好看。”我是颜狗。

“没细看,就知道他一头白发,肯定没我帅。”晏清不知脸皮为何物。

“我信你个鬼,英雄救美有后续吗?”我想接着八卦。

“后续么就是督军送太太回来的,其他没有了。


往后几日的八卦全和这个徐督军挂钩

说是这个徐督军天天去我们钱庄存大笔钱,还指定要太太亲自接待,明明可以派下人做的事情,偏偏要自己来,明明可以一次性搞定点事情,偏偏分好几天。是何缘故?

今天钱庄休息,徐督军专门跑到沈公馆来拜访,手里还拎着好多礼物,我接收的时候一眼瞟到了凯司令的蛋糕,他怎么知道夫人喜欢?我偷偷得瞟了一下这位督军,剑眉星目,面如冠玉,俊逸出尘,果然和小翠打听的一样:越城白牡丹,人间富贵花。

主人商量正事的时候,下人要回避,所以我们又聚在一起扎堆聊天了

“徐督军是不是在追求我们太太啊?”小翠提问

“我觉得徐督军很帅,和夫人挺般配的。”我如实说。

“不要因为这个督军英雄救美,就对他心存好感,要我说,他能安什么好心,十有八九是觊觎沈家的财产,这种戏码你们见得还少啊?”晏清不屑道。

被晏清这么一说,我对这位督军的好感逐渐下降了。


又一日

黄五爷的手下破门而入,挟持太太去钱庄取钱,太太穿着睡衣就跟他们走了。接着轮到我们这些下人手忙脚乱了,祝妈:“不要慌,小翠去绸缎庄找李经理,莺莺去警察局报案,锦书,你去徐公馆找徐督军。”

啊?找他干什么,听了晏清的话,我觉得姓徐的巴不得沈家出点事呢?不过我也不敢说出来,直奔徐公馆。

通报以后,督军居然亲自出来会见我,他听见太太出事那么迫不及待想吞并沈家财产吗?

“上车。”督军给我命令。

在车上,“小丫头,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,他们一共几个人…”我如实回答。

到钱庄以后,我怕子弹不长眼,想停下来在外面围观,但是徐督军没有要放走我的意思,只得跟着他们一起进去了。

屋子里面一片狼藉,黄五爷的人看到我们也停了手上的动作,徐督军用不容置喙的语气说:“我来接我夫人,你们现在收手,我既往不咎。”

一片鸦雀无声,黄五爷的人面面相觑,这个话让我消化一下,我夫人?那不就是我们家太太吗?再看我家太太,也愣住了,她的脸红到了耳根,低着头,正可谓是“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,恰似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。”

“督军说话算话?”黄五爷的人问

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”督军答道

黄五爷的人终于放了我家太太,督军脱下大衣给太太穿上,让太太靠在他怀里,督军又附在她耳边轻声说道:“卿卿别怕,眼睛闭上。”说着双手捂住夫人耳朵。“徐远。”督军示意他的义子,然后枪响了五下,黄五爷的人全死了。唔,我的耳膜也快穿了,虽然我不指望太太一样有人宠着还捂耳朵啥的,但是好歹通知一下吧?

我回过神以后,只见徐督军打横抱着我家太太走了。“发什么呆,本来指望你照顾夫人的,结果什么忙也没帮上。”督军对我厉声道。

我倒是想照顾,你给我个机会啊,你自己抱着太太不撒手,还来怪我照顾不周?=-=

评论(4)

热度(27)